close

這是我看過,世界上最惡劣的婆家一家人...(心臟不好請慎入

我是來靠北我的前一段婚姻的 長文

我是個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女孩

也我是家裡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

沒做過家事 每天錢逍遙自在的跟朋友去唱歌喝酒吃飯

被罵還頂嘴離家出走 沒有人有我的辦法

不過 老天是公平的對於我的不惜福

祂也給了我相對的報應

我走錯了路 因為我的叛逆 而付出了最慘痛的代價

那時候 我交了一個非常疼我的男朋友

他的媽媽非常的強勢 中間也有過不少紛爭

我曾經哭著被他媽媽趕出去 而他竟然包好行李陪我搬回我家

這個男人 也就是我的前夫

後來 他還是因為他媽 所以跟我分手了

之後糾纏了一段時間 徹底斷了聯繫之後才發現

我懷孕了!

我知道他很渴望有一個自己的家

而我也捨不得拿掉孩子 所以我告訴他 我懷孕了

沒想到 他竟然告訴他媽媽

然後帶著他哥哥 來我家 逼著我把小孩拿掉

我也被家人已斷絕關係的方式強迫我拿掉小孩

我妥協了 他出拿小孩的費用

在醫院的時候 他對著我下跪

他說 把小孩拿掉之後 他想跟我從頭開始 心軟的我答應了

當我服下RU486 開始大量出血

痛到睡不著 連呻吟但力氣都沒有的時候

我看到我奶奶在我旁邊 邊餵我吃東西 邊偷哭

而他呢?帶了碗粥 我奶奶請他留下照顧我

他卻冷冷的回我奶奶 他辦不到 他明天還要上班

沒想到 兩個月後 我又懷孕了

他哭著在我面前下跪說 他真的養不起小孩

但他還是選擇讓我生 他在我家人面前承諾 雖然他現在沒辦法跟他媽說 但他一定會讓我跟寶寶幸福的

當時的我也傻傻的相信了

後來他的手被打斷 我也陪著他吃苦 挺著肚子陪他餓肚子

甚至還偷家裡的戶口名簿 偷偷跟他去辦結婚

後來他媽媽說 家裡要改裝 沒有他的房間了 要他自己想辦法搬出來 我家也接納他暫時搬來住

他承諾一個月會給我奶奶六千塊當做房租 但他從來沒有付過

隨著我的肚子越來越大 奶奶說 要我們搬出去 我們又沒有正式婚宴 提親什麼的都沒有 這個臉她丟不起

當時的我不明白 只覺得 為什麼?我的人生不需要別人批評

還跟奶奶起了無數次紛爭 最後 搬出門還撂下狠話說我永遠都不會回來了!

後來孩子出生 弟弟告訴我 奶奶都會要他開FB讓她看看孩子的照片

我才想到我奶奶這段期間不知道有多難過

才打電話告訴她 等我出月子 我會抱孩子回去給她看

前夫也非常的不懂得知恩圖報 反怪奶奶對我們落井下石 對奶奶十分的不尊重 卻沒想過她從頭到尾都沒必要

後來婆婆也接受了我成為她媳婦 替她生了個孫女的事實

接納了我 雖然始終沒有改口 一樣是叫著阿姨

我到婆婆開的公司上班 孩子交給前夫的外婆照顧

因為前夫的舅舅晚我們四個月生了一個兒子

所以阿嬤一次帶兩個 一個孫子 一個外曾孫女

我以為日子會開始好過點 是我太天真

最先是被桶刀 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舅舅的兒子滿月那天 我到舅媽房間看小孩

找舅媽聊天 順便餵我女兒喝奶

因為孩子一直不肯乖乖喝

舅媽就跟我說 沒關係不用顧慮我

我就輕輕的拍了女兒的屁股一下

剛好舅媽娘家的人也上來 看到了這一幕

之後有一天 婆婆從阿嬤家回來 在遠處就對著我吼

XXX,妳為什麼讓阿嬤知道妳打小孩!

我被指責的莫名其妙 此時 前夫的阿姨開口了

她跟我說 是舅媽娘家的人看到妳打小孩跟阿嬤講的

本來沒有什麼多的懷疑的 此話一出

本小姐懂了 於是 我刻意去試探舅舅

舅舅才說 是舅媽看到 怕妳不會帶小孩 才跟阿嬤講的

嗯好 這樣一切就簡單明瞭了!

為了大局 更是知道沒有人會挺我 所以我吞!

那時候 女兒才6個月 阿嬤每天抱著孫子

讓我女兒在螃蟹車坐整天 導致她兩腳的骨頭變形

這讓我非常的心疼 也一直告訴阿嬤 請不要讓小孩坐

阿嬤卻回我 她以前小孩也是這樣帶大的 還都沒有爬 直接就會走了

真的講不通 我也只能作罷 這不打緊,

後來我開始發現 我女兒包回來的 都不是我買的尿布

(小孩從出生就是包白幫 舅舅的孩子包小淘氣S)

這導致我女兒的尿布疹非常的嚴重

我有刻意問阿嬤 小孩的尿布好像包錯了耶

阿嬤竟然回我 喔 因為 尿布太小了

什麼?我女兒那時才S剛換M哎!

也算了 我就改買L號滿意寶寶 帶去阿嬤家,

以為問題就這樣解決了嗎?

並沒有 要知道 人家會貪妳一樣東西 就會貪其他東西!

我開始發現每次帶去阿嬤家要給小孩吃的東西都會不見

而且也不是拿來餵我的小孩 從副食品 葡萄糖水 到連嬰兒車上的枕頭⋯

別提中間工作上 在家裡 受了多少的委屈

但前夫從未替我說過半句話

有天 小孩全身疹子回來 媽媽我真的是心疼死了

我立刻拍照 傳Line給婆婆 跟她說 如果小孩明天疹子沒消 我要請半天假帶小孩去看醫生

婆婆竟回我 藥隨便幫他擦一擦就好了 看什麼醫生!

擦了藥 隔天疹子真的沒有消

婆婆打電話催我要去上班 我告訴她疹子沒有消 我要先帶去看醫生

她竟然對著我又開始開罵 於是 我掛了電話

傳Line問她 妳有沒有同理心?妳女兒顧好好嬌生慣養 我女兒就應該受這種苦?這也是妳孫女啊!

(婆婆再婚有一個幼稚園的女兒)

她回我 從今天起 我不用再去上班了 她沒有我這個媳婦

好 作罷 我自認這件事情我沒有錯

沒想到 這時候好巧不巧 我又懷孕了!

前夫看到超音波照片沈默不語 隔天中午 打電話給我 問我 妳想怎麼樣?我只能選擇拿掉

他媽媽在電話裡對我前夫說 這個女人只會生 她還會幹嘛? 當時心都涼了

拿小孩當天 他不進診間 在外頭玩著他的手機

醫生看著我含著眼淚看著超音波 問我妳先生呢?

我說 他不進來 , 醫生回我 妳不要太難過了!

要簽流產同意書的時候 他跟我說 妳可不可以自己去啊!

後來拿藥(RU486)藥師問我 妳有沒有吃早餐?

我說沒有 她請我吃完早飯半小時後再取藥 因為第一包要在藥師面前吃掉!我請他帶我先去吃早餐

 

他對著我發火了 把我丟到醫院附近的便利商店 叫我隨便買 我邊吃 他還不忘記狂催我好了沒!

不到五分鐘 我回到醫院 藥師看著我 妳吃完了? 我點頭

她說 等半個小時好嗎?我哽咽回她 我老公沒有耐心等⋯

藥師看著我 搖頭 然後 把藥給我

我永遠忘不了 那天 我在流血 顧著小孩 而他 找了一群朋友 來家裡打麻將 讓我連休息都沒辦法

後來 他開始會家暴 對我跟小孩沒有耐性

打完>下跪>原諒>挨打 無限循環

最終我成了深宮怨婦 也曾經天天已淚洗面

埋怨老天為什麼對我如此的不公平

有一天 他看了朋友生第二胎

跟我說 我們也差不多該生老二了

那個月 我就懷孕了

懷孕後我開始在算 月子等等要花多少錢

 

他看著那些小記 看著我 我們不要生好不好?

我火了 說要生的也是你 現在你跟我說不要了?

我說 好 離婚!他說 好 那你先拿掉!

我回他 既然要離婚 那干你屁事!

我懷著孕 是他的親骨肉 他狠狠的狂踹我的肚子

是的 流產了 我到現在還忘不了他那一副就是要我死的眼神

就這樣 五年的感情 我懷孕四次 生了一個女兒 流了三個無辜孩子

後來 某天 婆婆突然跟前夫說 要把女兒送去托兒所(當時女兒才一歲半)要我去上班

找到工作 一個禮拜後 果不其然 女兒得了腸病毒 還傳染給鄰居的小孩

打給婆婆 沒有一句道歉 更不願意替我顧孩子 讓我的工作正常出勤

上班不到兩個禮拜 只能跟公司請一個禮拜的假 照顧孩子

 

請前夫開車載我跟孩子去看醫生 他卻因為自己前一天跟朋友出去玩沒睡覺 而對著我和小孩發火

要我跟小孩去死一死 看完醫生後還把我們丟在離家遠遠的路上 自己開車回家 要我買東西給他吃

對 沒看錯 他回家了 讓我抱著一個 腸病毒 高燒40度的小孩 在大熱天 買飯 走路拿回家給他吃!

回到家 他出門後 我立刻把門反鎖 傳Line給婆婆 告訴她 她兒子的惡行 還有 我要離婚!請她勸她兒子放我自由!

婆婆當然樂的開心 打電話叫她兒子跟我離婚

辦完手續 回到家 他出門 我開始打包我跟女兒的

打給哥哥說 我要搬走 這次我一定要離開他!

哥哥立刻來幫我把行李搬會外婆家

外婆他們看到我帶著小孩搬回來 不斷的勸我

 

不要苦了自己 小孩還他 但我不從

於是哥哥把我帶出門兜風 告訴我 要我想把小孩還給他們家 畢竟我沒有能力負擔 帶著孩子更會耽誤我未來的幸福 我還年輕 不希望看到我被孩子拖著 先把小孩送回去一個月 如果一個月後 我還是這麼在意小孩 哥哥想盡辦法都會幫我把小孩要回來!

於是 我把小孩送回去給他了!

第一個禮拜 我真的受不了沒有小孩的日子

所以我偷偷回去求他 把小孩還我!結果 被他踹出門

某天 有個朋友告訴我 要我死心 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前夫在跟我離婚前就搞上一個酒家女了!

我還不相信 逼問他 沒想到他給的回應徹徹底底的讓我心碎

他說 對 我就說寧願找一個酒家女 也不會回頭求妳!

隔天 他就把小孩送給親戚照顧了

 

既然死不了那就只能好好的活著

於是我找到工作 然後上班 下班喝酒 無限循環

中間也告過他履行探視權 他也要過養育費 但他也沒有照做 那我也不會

漸漸的 我也就放下了 即使覺得對孩子有虧欠

但我更明白 欠她的是她爸 她爸才該用一輩子的時間去還她

後來 我交了男朋友 也就是我現在的老公!

後來也聽說 親戚不願意帶女兒了

女兒的所有東西也都被前夫的舅舅.舅媽 還有阿嬤A走了 留下他們小孩破破爛爛的給女兒

要他把小孩接回去自己照顧!

沒想到 他竟然開始挽回我 說什麼 當初都是他的錯

他是真的很愛我 不回去他身邊他就要帶著女兒去死!

某天他突然打給我說 他媽以後不準我去接小孩!

 

我一氣之下傳Line問前婆婆 妳憑什麼不讓我看小孩!

她回我 妳離婚至今有付過小孩半毛錢嗎? 沒有 妳女兒送去親戚家的保母費 奶粉尿布每一毛都是我付的!

我疑惑了 我說 可是妳兒子說都是他付的啊!

她回 不好意思 妳前夫跟妳離婚至今 一毛錢都沒有拿出來養過小孩!

你們可能會覺得 婆婆有什麼義務替我負責任?

是的 沒有義務 但 也請不要干涉甚至於左右!

否則 兒子媳婦的婚姻破碎 那就是妳的罪過 有什麼報應 妳也必須自己扛!

直到有一天 那天剛好帶 那時候只是男朋友的老公 我跟前夫曾經的共同好友

告訴朋友這些事情 她才告訴我 要我不要理他!

他早就已經劈腿交了兩個女朋友了!

於是 我也把他的電話.Line.FB全部封鎖了

 

很徹底的讓他消失在我的人生裡。

前幾天得知 他交了新女友

而我對他 早已經沒有恨 也無感了

我不知道你對她說了多少我壞話,但無所謂 你覺得幸福就好,我是真的祝福你 也希望你好好對待這個女孩,因為也許 你對她好一點 她也能對我的女兒好一點,也祝你們幸福了!

當初我總老天爺對我不好

現在我明白了 其實祂是用心良苦的把最好的留給我

這段時間考驗 就是在教我 懂得放下 懂得捨得

也要懂得感恩 懂得反省 更要懂得改變 跟惜福

現如今

雖然我迫不得已的放下了許多對我而言重要的事

但 如果不去看那些失去的 我是很幸福

我做回了我的公主 有家人朋友的疼愛

也認清了誰才是我最需要好好珍惜的人

 

還有一個愛我.疼我.支持我.把我寵上天的老公

我相信一句話,

不好的過去了,屬於妳的一定會來的!

只是 妳要勇於面對跟取捨

更要懂得改變自己 珍惜擁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