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日大俠張振寰落難,他帶著朋友送的電鍋上街,想找前妻鮑正芳大哥談判,希望見兒子一面,經過中和一家網咖卻莫名其妙被一群青少年圍毆,張振寰臉上掛彩縫了10針。

衣服、壞掉的電鍋上頭還留著斑駁血跡,從塑膠袋裡掏出一件一件事發當天遭毆打的證據。演員張振寰:「我穿的整整齊齊要去找鮑正芳她哥,都破了。」

張振寰:「他們青少年有10幾個的人,在中和網咖門口,男男女女,反正我也不知道,哈哈,我想說黑道怎麼樣嘛,我才剛走,我要去找鮑正芳大哥,拿著大同電鍋,我一回頭就被踹到了,一踹倒我後全都散了,不到30秒,還不到1分鐘,我就頭流血,他們就跑掉了。」

無妄之災,仔細看,光是張振寰的眉角就縫了10幾針,眼角手掌也全都挫傷,原本帶著的電鍋反而成了害自己掛彩的凶器,只是拼著沒工作也要上街,到底是為什麼?張振寰:「我想今天不管我和鮑正芳誰有錯,誰對誰錯,我跟兒子還有親情在,我不過是想看兒子,卻不讓我看。」

難掩情緒激動,只希望再見兒子一面落難大俠希望向妻子喊話,只是還沒見到兒子,就挨的滿頭包,雪上加霜。

..張振寰,他曾是紅遍台灣的武俠小生,卻因婚變、病痛、酗酒等種種原因如今淪落到街邊賣燒餅、餐廳端盤子,甚至下跪求工作的悲慘境況。張振寰1959年出生,早期曾擔任電影製片、武行以及武術指導,後轉型為專業演員,1981年進入演藝圈,憑藉《小李飛刀》中的荊無命一角受到矚目,片約不斷。

 

1984年,張振寰迎來了自己演藝事業的高峰,他憑藉《大俠沈勝衣》中扮演沈勝衣大紅大紫,之後以《挑夫》、《掌聲響起》、《少年張三豐》、《一代皇后大玉兒》、 《俠義見青天》、《秦始皇的情人》成為一線明星,先後獲得最佳男演員獎,以及第一屆表演藝術金龍獎「最有潛力電視新人獎」。

 

然而萬萬沒想到,90年代中期開始,他的星路卻突然急轉直下,從昔日紅炸天的男主角不二人選漸漸淪為陪在鄭少秋、何家勁、焦恩俊、劉德凱等人身邊的配角,有時候甚至只能跑龍套。

 

長期的事業低迷令張振寰患上了躁鬱症,以前不怎麼沾酒的他居然開始酗酒,酒後甚至對妻子鮑正芳拳打腳踢,導致鮑正芳忍無可忍選擇離婚。離婚事件當時鬧得滿城風雨,因此導致張振寰形像大跌,無人敢請他拍戲上通告,演藝之路行不通,他只能轉行從商,利用自己的積蓄投資蛋糕店,結果因經營不善慘賠100多萬。

 

沒人找他拍戲、積蓄開店賠了精光,而且還患上嚴重的痛風,分分鐘面臨失業危機,為了生存,他只能放下身段在街邊擺攤賣燒餅,剛開始因為有粉絲和朋友幫襯生意不錯,一天能賺5、600元,雖然與當紅時期的片酬不能比,但總能解決基本生活所需,但隨著時間長久和身體問題,他的燒餅攤未能堅持開下去。

 

無奈之下,他申請了殘障手冊,每月可從相關部門領到3000元補助,但是要吃飯要租房要看病,根本就不夠花,為了賺多點錢,他不惜向企業下跪求工作,好在熱心​​的朋友介紹他到圈內人開的餐廳打工,每天負責端盤子與清潔等工作,時薪120元,1個月下來收入大約2,6000元。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破又遇打頭風。原本貧困潦倒的張振寰在落魄後卻事故頻頻,先是被一群青少年無故圍毆,送醫縫了十多針,卻連540元的醫藥費都沒法自己支付。接著又被曝因心情欠佳去卡拉OK唱歌,與人起爭執遭圍毆,右額被打腫,到醫院驗傷時又耍酒瘋大鬧醫院,同年底又被媒體踢爆因為在某超市購物時與營業員發生爭執,一怒之下持木棍砸毀超市,被超市控告毀損......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