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東海商圈發生大七和ALITS兩車糾紛,雙方衝撞棍棒砸車,當時大七車主表示為了保護車上的妻兒正當防衛,不過檢查察官調行車紀錄器發現ALITS並排違規停車引發口角,但是大七先衝撞挑釁,引發對方棍棒砸車,雙方也都不願意和解,因此全都觸犯恐嚇毀損和公共危險罪,都被起訴。

去年10月發生在東海商圈,大七和ALTIS兩車互嗆對峙,有棍棒砸車還有故意衝撞,當時大七車主郭姓男子表示車上還有妻兒,為了保護家人正當防衛。

大七車主家人:「打到自己手都流血了,他用手在打玻璃,那個真的是很可惡,好像是跟他深仇大恨。」

不過檢方調閱雙方監視器還原經過,發現已經不是正當防衛。

中檢襄閱郭景東:「辯解說ALITS先挑起爭端,他為了保護妻兒才有這些動作產生,他有做一些犯罪行為,檢察官認為這部分有追究必要。」

糾紛起因於ALTIS駕駛彭姓男子和女友下車買披薩,車輛並排違規停車,大七經過大呼太誇張了按喇叭,引發口角互嗆,檢方查出大七先倒車衝撞嗆聲挑釁來啊,接著引發ALITS四人持棍棒砸車。

中檢襄閱郭景東:「大七系列的郭姓車主,其實他後來也從後車廂拿出棒球棒,也有敲打ALITS的車頭擋風玻璃,兩方面都有做這些事情。」

大七幾乎失控狠撞ALITS,把對方嚇得四散躲藏,之後也拿棍棒砸車,檢方認為已經不是緊急避難的行為,而且無法和解,雙方都依恐嚇、毀損、公共危險三條罪名起訴。
BMW大7郭先生透過陳衍仲律師發表新聞稿全文如下:
1. 我是因為那四個未成年少年駕駛Altis車輛自後方追撞我,砸我的車後,我為了保護在車上的老婆及四歲的兒子不得已才衝撞對方車子。
2. 我的車當時被那四個未成年少年兇神惡煞般的團團圍住,他們用球棒砸我的車,砸到我老婆小孩全都因為掉落的玻璃而受傷,他們還拉我的車門把要把我和我老婆小孩拖下來打,還用拳頭槌我的車窗,把我的車後窗擋風玻璃整片撕下來要抓在後座的我兒子,請問當時公權力在哪裡?我不保護我的家人誰來保護他們?
3. 東海商圈是出名的擁塞,我除了撞他們嚇阻他們之外,我能開車跑去哪裡?我能抱著我的小孩牽著我老婆跑去哪裡?跑得過那些拿球棒的年輕人嗎?我如果不撞他們嚇阻他們我的家人一定會被他們拖下來活活打死。難道我們就不用保護自己被打到死在街頭?
就像強盜跑到你家要搶你要殺你.有人會乖乖的坐著等死等著被搶嗎?
4. 事發過後我的小孩每晚都做惡夢,我的老婆也因為他們的惡行惡狀嚇到去看精神科,那些年輕人還傳簡訊恐嚇我老婆,在法院時甚至還有不明人士跑進法庭宣稱他們是車行的人要我們賠他錢。保護家人有做錯嗎?換作你是我,你會束手就擒,讓他們把我的家人拖下車打死嗎?
5. 網路上的傳言和漫天的新聞報導對我太沉重,我只希望過我平淡的日子。請給我和我的家人空間,我也希望法律能保護真正的受害人,而不是用事後的觀點去苛責一個在夜晚被四個拿球棒的年輕人圍住車子只想要保護家人的父親。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