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琳的綜藝語言令人好奇,連大專院校的學生都樂得聽他瞎掰,場場爆滿。 記者葉君遠/攝影

分享
 

沈玉琳是綜藝圈通告量紀錄保持人,每月有50至80個通告,收入已近百萬。但他另一個收入,竟然是走遍北中南大專院校演講,每月近30場,每場破5萬元,他說:「我最常講的題目是『我的平凡因堅持而變得不平凡』,每次都有上千人來聽。」難怪他不再當幕後製作人。

不景氣時當製作人,容易賠本收入又不穩定,沈玉琳轉行當藝人後,竟然每月超過2百萬的固定收入,一半來自赴學校演講。他說,有時講「玩電視、秀創意」,也常說「沈氏人生」,「我的人生故事可以啟發很多人,帶點灰諧,也有理智面,每周六、日全部滿檔,5萬是北部公定價,到了中南部還要加車資。」但他笑說,收入全部上繳老婆,一毛也沒拿到。

其實台灣已進入少子化時代,有些大學老師上一堂課還坐不滿50人,沈玉琳的電視學竟然可以場場破千人,有些禮堂太小的學校,還在外面搭蓬等他來,他一看超過2、3千人,簡直可以比美演唱會規模,沈說:「我的主要收視觀眾都是年輕大學生,跟他們互動可以得到許多新知,也有利於跟新生代觀眾接軌,近來也到部分企業演講,例如『新光』、『三商人壽』都會找我。」

年底還沒到,沈玉琳的尾牙秀已經被預定超過10場,他不僅主持,還兼演唱,沈玉琳能唱歌?他笑說:「我曾經發過專輯呀,有自己的歌可以秀。」

沈玉琳那麼會賺,也會抱怨老婆芽芽愛亂買東西,有次芽芽買了兩床蠶絲被,推銷員說用打火機燒就能知道是不是真貨,真的蠶絲被不會著火,回到家後他一時興起做實驗,真的拿打火機燒棉被,沒想到差點釀成火災,他現場演出滅火,被眾人取笑太浮誇。

演藝圈有名的傻大姊 郁方  佩甄

 

郁方(右)與佩甄主持「美味搜查線」。 圖/八大提供

分享
 

誰沒當過菜鳥!郁方與佩甄剛出道時,都曾在靈異節目當過外景主持人,遊戲時也都被惡整過。佩甄日前在八大「美味搜查線」吐心酸,曾在節目上被路人丟雞蛋,「整顆頭都沾滿蛋黃與蛋白,流下來還和著淚水。」如今已是斐儷珠寶少奶奶的郁方,也曾被吊著鋼絲倒栽蔥進麵粉,覺得辛酸嗎?她一如傻大姐個性,「不會,反而開啟我諧星之路。」

回憶當年「菜」味重,郁方吃苦當吃補,主持「膽大包天」出靈異外景,去過亂葬崗、鬼屋、公墓等,她覺得興奮、不害怕,「抱著尊敬的心,就沒啥好怕的。」就算玩遊戲被惡整、醜化,郁方也覺得「危機就是轉機」,認為美女扮丑角反而更有效果,並開啟了她更多工作機會,最後還站在綜藝大哥大張菲身邊一起主持。

 

一路以來,郁方受圈內大哥照顧多,有次到中部表演,現場有位老闆要她別太早回台北,硬是想留她下來吃飯,此時陳為民跟郭子乾挺身護花,把她拉走,豈料兩人帶她去高雄吃消夜,搞到天亮才回台北,反而讓她更累。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