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8月31日至9月8日,短短9天內台灣就發生了6起槍擊案,造成兩名被害人死亡,兩人重傷,而這些槍擊案,除一名女性傷者外,無論開槍的嫌犯或是遭槍擊的被害人,幾乎都是有黑道背景的地方角頭,各自為了賭債、搶上位等不同原因,就大刺刺地在街頭開槍,完全不顧忌一般民眾安全,毫無道義的行徑,讓警署震怒,以「一角頭涉案,全區清掃」的連坐法,壓制各地蠢蠢欲動的黑道份子。

 

綽號紅支的洪奇瑋是在九月二日晚間約七點左右,在嘉義市北港路上的汽車音響店前,開槍打死同幫派綽號阿國的黃進國(三十六歲),而且殺人後不但沒逃,還直接跑到附近的嘉義市第一警分局自首。

當時在場的一分局員警說:「紅支一進門就跟值班台說要自首,那個時候警局還沒接到民眾報案,值班員警還問他要自首甚麼?紅支得意的說,我幹掉了阿國,同事以為他喝醉酒胡言亂語鬧事,才剛要他滾出警局,這時報案電話才進到分局。」

警局內紅支不斷跟警察碎碎念:「我要紅,要當老大,跟我比兇搶位子,我就先開槍打死你再自首,有誰比我敢,我是有趴數(指位階高)的兄弟。」

 

掏槍射擊,邊走邊開槍,狙擊式的開槍狠勁讓不少人看到這一幕不寒而慄,槍手洪奇瑋,綽號洪支,今年才二十四歲,在地方幫派稱不上重量級,但卻涉擊多起刑案,上個月在一家高爾夫球場開槍射擊一輛賓士車。另一位遭槍殺的黃進國,綽號阿國,今年36歲,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十五年前,當時他才21歲,和一票弟兄共八人涉及在嘉義市垂楊路和新榮路的槍擊案,當時嘉義市半個月內發生五起黑幫火併槍擊案,他都涉案,最後被捕時,警方起出十七把槍支,火力強大,阿國被判刑六年,出獄後仍活躍於嘉義的黑幫道上。

 

根據地方人事轉述,兩人雖然相差十二歲,但原本都是同屬一黑幫老大門下,但因為長期不對盤,早有嫌隙自立門戶後,今年七月還曾在歌神KTV火併,雙方持酒瓶刺人砸車,而至跟蹤槍擊結怨相當深。嘉警一分局偵查隊長柯坤旺:「他們本來就在案發前一兩個月,在嘉義市某個ktv,嫌犯跟死者的弟弟有一些爭執跟爭吵,那在七月中旬就持木棍下來圍毆。」

 

開槍的與被槍殺的都是狠角色,其中黃進國在二十出頭時逞凶鬥狠,在道上以敢開槍出了名,沒想到這次卻死在新竄起的新起之秀槍口下,黑幫逞凶鬥狠的下場令人不勝唏噓。



紅支的自白,讓負責偵訊的刑警很無奈,但偏偏這樣的人槍法不錯,根據現場監視器及事後的驗屍報告,當時紅支先右手持槍向店內掃射,接著走進店裡,換左手繼續開槍,短短十五秒內連開二十四槍,其中二十槍打中阿國,阿國當場喪命。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