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車逃逸輾死7歲女童的22歲丁姓女子(右2)29日下午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她頭戴安全帽、掩住臉部,不發一語。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攝 105年4月29日倒車逃逸輾死7歲女童的22歲丁姓女子(右2)29日下午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她頭戴安全帽、掩住臉部,不發一語。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攝 105年4月29日

 

桃園日前發生一起員警攔檢可疑車輛,但女駕駛倒車拒捕,不幸撞死路旁攤販的女童後逃逸。民眾質疑當時警方為何不開槍攔阻?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與前立委蔡正元都認為桃園地方法院一再「逾越比例原則」的有罪判決,讓警方不敢積極執法,讓小妹妹無辜喪命,桃園地院法官其實要負責任。

葉毓蘭表示,桃園地方法院一再「逾越比例原則」的有罪判決,「警告」員警不可以積極執法,包括去(2015)年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葉姓警員因為開槍射擊拒捕的通緝犯被判有罪確定,日前桃園市保安大隊又有員警因為追緝拒絕攔檢的毒犯,毒販自撞摔死後座乘客。她認為女童家屬應該去法院向法官討公道

蔡正元也在臉書上痛批台灣司法令人流淚,他痛批桃園地院法官至少已有兩起,警察開槍阻止犯罪,卻遭法官判刑的案例,讓警員在緊急狀況時不敢開槍,這些警察只好眼睁睁看着女童瞬間被來回碾斃。

葉毓蘭臉書全文如下:

最不願意看到的新聞還是發生了!

去年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警員葉驥因為開槍射擊拒捕的通緝犯被判有罪確定,日前桃園市保安大隊又有員警因為追緝拒絕攔檢的毒犯,毒販自撞摔死後座乘客,警察因積極執法被判有罪後,基層員警就學到教訓,而且是桃園地方法院一而再、再而三,以「逾越比例原則」的有罪判決「警告」員警不可以積極執法…

沒想到後果來的如此之快,今天桃園發生一起員警發現可疑車輛,只能持警棍敲打車門教人下車,嫌犯不下車還倒車,警察沒開槍,也沒有駕駛警車追逐,只跑步追車,但犯嫌倒車撞死路旁攤販的女童肇事逃逸。

我們心疼7歲小妹來不及長大,但是不禁要問,如果不是桃園地院一再以有罪判決讓警察畫地自限、怯於積極執法,小妹不知道能否逃過一刼?女童的家人是否應該去法院向法官討公道?

警方28日晚間23點多獲報在三峽掌握丁女(23歲)行蹤,當時她由友人蔡詠智(28歲)載著,兩度衝撞警車,警方以優勢警力逮捕2人,蔡男被以妨礙公務送辦。

 

長相清秀的丁女家庭小康,媽媽在市場擺攤,龜山及保大警方對她卻一點都不陌生,丁女長期吸食及持有3級毒品K他命,資深員警說,只要她被抓,身旁總有不同男子出現,開車協助逃逸的蔡男還不是她男友,案發時在她車上兩名男子,丁女甚至搞不清楚對方名字,只知其中一個綽號叫「仔仔」。

28日下午,丁女與在逃男子為躲避警方查緝,駕車倒退時輾死賴姓女童,人在現場的徐姓員警,凌晨PO文「我眼睜睜看勒那小女孩死在我面前,我卻無能為力」、「這個女的倒車逃逸,我當時就知道這樣倒車一定會出事,可是我無法預防」、「我沒保護好民眾,我真的很該死,其實當下我想開槍,我怕傷及無辜,也怕我如果再追,她會撞到更多人。」

女童家人一早在現場招魂,爸媽難掩悲傷相擁痛哭,民眾獻花致哀,寫著「賴小妹,不痛了,盼妳當個小天使,還有壞人抓到了」。

賴小妹妹班上29日並沒有上課,幫同學進行藝術療傷,王姓導師哽咽說,賴小妹妹相當乖巧,喜歡畫畫,寒假期間,她與媽媽妹妹一起大掃除,她用可愛筆觸把當時情況描繪下來,夾雜著注音、國字寫下「寒假和媽媽還有妹妹一起大掃除,清出好多垃圾」。導師說,女童忘了把便當盒帶回家,「這她第2次忘了帶走」沒想到竟發生這樣的憾事。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