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上之間是沒有秘密的
這句話在隔天我就深深的體驗到
男公關如何為我們系上聯誼史寫下輝煌的一頁
攻克了別系的女生,不只聯誼還一起去唱歌
好像對男生來講,聯誼後能續攤就是中了

所以當天有載到妹去續攤的,在班上成了傳說
頓時,班上有了九個夯哥。
這個稱號,比小七集點還容易拿到。

我也大概能想到,學長就是傳說之一,夯哥之首吧!
畢竟,就算他沒有騎競戰或是擋車,
只靠騎著他的永不超速電動摩托車依舊能打下如此美好的一戰
了得啊他

男人,如果長的不帥,我想我大概也不會想要在聯誼後
坐著比小綿羊,更嬌弱的電動車去兜風之類的吧
飆不快,車又低,後座更安穩的不需要任何多餘的手法去使自己坐穩。

雖然眼淚也流夠了,春秋也悲傷完了
但,終究
那場告白,像是打了場迷糊仗
沒說愛不愛,也沒說拒不拒絕
還在這段時間給我跑去聯誼

但,我就是沒骨氣
我的眼神依舊跟著他,就像一個背後靈一樣盯著他
位置也總挑他後面兩排內
有時候,在他下課,站起來要離開的時候
也很想揪住他的領子 問他

教育類系的女孩後座坐的還安穩嗎?
她上去你家喝白開水了嗎?還是果汁?還是烏龍茶?
你激吻她了嗎?應該還沒盜壘吧!!! 喔我不准,我要接殺你們。

但,我是孬種

我只會說
♀:學長,掰
♂:下一節課,還是必修,掰屁?

如果沒說,或許沒有人知道,我曾經在一個喧譁的夜晚,混雜著人聲和我澎拜的心跳聲,把我所有的勇氣和愛情都藉著星光、月光呈現給這個男孩看。

而這份勇氣和愛,就像星星一樣,男孩看著它發光,興許也對這著他許願。
但他,沒有爬梯攀藤的去鉤著我的愛。
就如此地,將他們遺留在夜空上繼續發光。

我們就那麼一如往常,比往常還往常。
誰都比誰還會裝無所謂,也或許大家都只是本色演出。

直到學期末,我因為租賃合約的問題
必須搬家。但那時候,房子很難找
畢竟是下學期,該畢業的也還沒資格畢業,該交論文的也是一直遲遲不交,拼命滯留!

剩下的,就是賣屋和租店面的。我想我就算賣身也不值一間店面的錢吧!!

走投無路下
我一瞬間還想說,我乾脆拿房租去買一台二手車住在裡面算了。
車就停在學姊的車棚,後座放棉被枕頭,副駕後頭裝個電視
澡,就去學姐家洗好了。
偶而寒流,還可以在她家窩幾天。
閒著沒事還能開開uber載載人,賺賺錢

就在我絕望到已經做好要去私訊二手車王先生的時候。
學長私訊我了
♂:房子有找到?
♀:怎麼全世界都知道的感覺啊? 找不到啦!!我要去露宿街頭了
♂:校狗舍應該還可擠
♀:你怎麼不叫我住子母車裡算了?
♂:房東女兒的房間,很小間,要來看嗎?
♀:真假??我要去去去 現在嗎?
♂:還是要下輩子?

發現自己喜歡的人在關心自己,好像自己有在他心裡開墾出一塊田地的感覺
真好!!!
那一刻,我又得到了滿足
我想,哈哈哈本來隔兩塊田
現在只隔一扇窗,畢竟俗話說嘛!!
近水樓台先得月,靠近窗台快跨越,學長就躺在床邊,快快壓在他上邊

新房子,就是一間房間,不是套房
也就是房東夫妻家的一間房。而對面棟,就是學長他們的套房。
沒有不好也不算太好,我就是住進了房東的房子裡,每天出門都會經過他們的客廳。
有種在寄宿家庭的感覺
也有種我是他們家女兒的感覺。
有時候,經過餐桌,還真想坐下來吃他們的早餐。
但太難為情了。
我還很想偷試試,房東太太的潘娜索尼克蒸臉機。看她每次都像觀音現世一樣籠罩在水蒸氣中,就覺得很有效。
但,這更難啟齒。

我寒假因為一些因素,留了一個禮拜。
那個禮拜才開始跟房東夫妻變熟。從像小偷進出,變成像胖喵賴在家。
胖喵是房東的狗。對!!就是狗!!

因為房東其實比較喜歡貓,本來也打算要養貓。可是胖喵是有天房東起床就看到他,賴在家門口,趕都趕不走,不得不,就只好養了。
可能是為了彌補遺憾,也或許是房東在催眠自己,他不是狗是貓。就取了個胖喵。
我跟胖喵一樣,在家裡,等房東夫妻餵食。
胖喵會撿球,我也會。
胖喵會爬樓梯,我也會。
胖喵會認廁所,我也會。
胖喵愛蹭房東家門前的一隻熊木雕,我也愛一個大木頭,只是還不能蹭。
反正,我覺得我們很像。
有種很可憐的辛酸感。

那個禮拜我在這裡找到了溫暖。
我一直以為是我運氣好,才可以住在這。
但我要回家過年前才知道
是學長拜託了房東,
跟他們講,我是一個多乖的女生、多優秀,作息也正常,也沒交壞朋友,際遇可憐才淪落到沒房子住。拜託房東夫妻一定要幫我。

房東夫妻說,他們不缺錢。本來不是很想答應,畢竟讓別人住進家裡,實在太怪了。

但因為學長很誠懇,我的故事又聽起來怪可憐的。
他們答應先看看我,再決定。
那天見面,原來是場鑑定,我如果太輕浮或打扮得太不良,可能我現在就是睡在車後座的少女了呢!!!!

或許,大家覺得我們就該在一起了。
但,沒有。
我連感謝到現在都還沒說出口。
我就裝傻裝瘋,裝作不知道背後的一切,每天依舊活蹦亂跳纏著學長。

我知道他不討厭我,但他還沒到喜歡我。 這樣就夠了
就誠如很多留言的人說得。
我可以單方面喜歡他,但他不一定會喜歡上我
更何況,是在那麼短的時間,要他回應我的戀情。太難了。

所以,
只要知道我在他心裡有那麼一點份量,女孩戀愛的勇氣
就會原地補給加滿!!!

我還是會出擊,在我任何該出擊的時候出擊。
也還是會刻意要學長開車載我上課 (學長這學期有車囉!不要太羨慕啦!!是一台紅色的中古車,真的很中古)

每個禮拜我們有三天的出門時間是一樣的
我都會等好時機跳出來 硬是裝作巧合的時機一起出門 應是裝作很有緣

♀:今天是”呼呼嚕嚕”還是”溝摟溝摟”咧?
(呼呼嚕嚕是他的電動車的聲音,溝摟溝摟是他車子打擋會發出的聲音)
♂:開車
♀:那我要共乘,省錢省油,環保愛地球。

我就會自動自發上副駕,繫安全帶。
也會故意留一下東西在副駕上,太陽眼鏡啊,口紅啊 (學姊教我的)
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把垃圾也留在車上了哈哈哈

然後換來一句
♂:你是狗在占地盤嗎?
♀:我是在維護我的夫人的地位

我的直球依舊丟的直又準吧!!

♂:你記得付他們的車資

我到現在都只用我的愛在支付車資。

也許,有天抓緊時機,我會再告白一次,然後不分青紅皂白,激吻他。
也許,有天學長腦子通了,會跟我告白,然後深深的激吻我。
也許,我們就這樣走完,求學路上,最充滿想像的道路。就這樣平靜的走完。
也許,以後就各分東西。偶爾見面聊天,敘敘舊。
也許,我們會在很久以後,再見的時候,開始珍惜彼此,圓了我大學的戀愛激吻夢。
也許,也就沒有也許。我們可能在每一個下一秒,因為各種原因,走出彼此的人生,從此不在踏入。

但我想,很值得吧!
因為我該講的話,該給的愛。我都毫無保留的付出過了。
即使我掀不開這層紗,即使我滿手鮮血、筋疲力盡。
但有你們,有我自己,有學姊,還有學長,都會如此地記得我的青春爛漫吧!!

最後,這篇文章,一開始就是想給學長看得。
只想寫到宿營結束。然後告訴他,我語言和表情背後,每一分每一秒的想法。
但,
再他看到前,你們就先看到了。用熱烈的文字,和熟悉的經歷回應著我,謝謝你們,讓我著迷在每一刻我敲下鍵盤的時候,也沉醉在我打下的故事的每一個過程。

一萬多個人,見證過我的勇敢。感覺很奇妙。

如果它讓你們覺得虛假了,那或許是我美化了我的回憶了。
因為人總是習慣忘記壞的。只記自己所想要記得的。 即使他可能壓根沒發生過。
如果它讓你有點共鳴了,請不要停下腳步去追逐。
因為我沒放棄,你也不要。
李大仁的故事不一定是好戀人的範本,但他
守護到最後
不就GET程又青了嗎?

今天為了證實故事,截了私訊的圖
好像真的證明了什麼,卻讓學姊生氣了。
所以也希望以後狄卡的文,不再有真假之爭。
不在為這件事傷害讀者,以及影響寫者。

之後如果有後續,或是回憶,當我很想抒寫或宣洩的時候,我會編輯在這篇後面的。
有空的你們,偶而
就偶爾,可以來翻翻看!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