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我是林姥牡啦!】
我:「你好,我剛剛收到簡訊說我在新光三越消費。」
 
歹徒:「給我你的刷卡編號」
 
我:「(簡訊裡有)66723。」
 
歹徒:「小姐請問貴姓?」
 
我:「林。」
 
歹徒:「全名是?」
 
我:「志氣的志,玲瓏的玲。」(忍住笑,好想笑喔)
 
「……」歹徒:「(遲疑)林……志玲小姐,剛剛有人在台中新光三越將您的花旗信用卡開卡後,盜刷一萬六千元喔!」
 
我:「是嗎,錯了吧?」
 
歹徒:「錯了?那你趕快到提款機去更改密碼,否則會被盜領帳戶喔!」
 
我:「不是不是,卡是我刷的。不過我刷了十六萬喔,不是一萬六。」
 
歹徒:「……你剛剛在新光三越……」
 
我:「我現在還在新光三越。」
 
歹徒:「可是警察說你被盜刷喔?」
 
我:「好吧,被你抓到了,我是林志玲的妹妹,我盜刷了我姐的卡,我準備要去自首。」
 
歹徒:「……嗯(押住電話,小聲跟旁人說,過來一下,她盜刷別人的卡耶)。」
 
另一歹徒:「小姐,你的行為是犯法的,不過我們可以幫你脫罪。」
 
我:「感謝,怎麼脫罪?」
 
歹徒:「林小姐,方便告訴我你全名嗎?我幫你查查資料,或許還沒入帳。」
 
我:「雙木林,姥姥的姥,牡丹花的牡,我是林姥牡啦!」
 
歹徒:「……」(掛電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之二.你過得好淒慘啊!】
 
接到一個不認識的電話,上來就直呼我的名字:
 
「董A你好啊!」
 
「你是誰呀?」
 
「你的老朋友啊!」
 
「誰呀?」
 
「台南的老朋友啊,你連我的聲音你都聽不出來了?」
 
「你是?」
 
「哎呀,董A你貴人多忘事啊!」
 
「你不說就算了。」我就把電話掛了。
 
後來想想有點不對勁,可能是騙子,如果我把對方的聲音認做某個老朋友,對方就會想辦法講故事騙錢了。試試看!
 
我把電話撥回去了。我說:
 
「想起來了,你是台南的老張吧?」
 
「對呀對呀對呀,看看你,我說你貴人多忘事,連我的聲音都聽不出來了。」
 
「對不起和我開玩笑呐!」
 
「董A啊,我要過台北去,請你吃飯,我做東……」
 
我問:「老張,你母親的癌症怎麼樣了?」
 
對方怔了一下:「哦……還是老樣子。」
 
「哎,得了這病也沒辦法。你爸被車子撞死的案子結了嗎?」
 
「哦……差不多了。」
 
「行啊,人都去了,賠不賠的也別太在意了。」
 
「嗯。」
 
我又問:
 
「強姦你老婆的流氓逮到了沒啊?」
 
「……逮到了,逮到了。」
 
再問:「你那時說割包皮,割了沒?」
 
「割了……」
 
我又問:「你兒子沒屁眼的手術做了沒啊?」
 
「……」
 
對方沈默了10秒種,沒說出話來,終於把電話掛了。
 

【之三.專業一點好嗎?】
 
有個孩子叫志昶,媽媽突然接到手機,對方哭得很悽慘:「媽,我是志『永』啊,我被打了,快救我啊……」
 
媽媽很鎮定地回答:「不要怕,那個字唸『場』,乖喔……」
 
詐騙歹徒:「……」(立刻掛電話)
 
據說這是真人真事,報紙上刊過。
 

【之四.不然你是要怎麼樣?】
手機響了。
 
「XXX先生,根據資料顯示,三分鐘前,你剛剛在燦坤用XX現金卡刷了一筆兩萬六千元的款項,請問有這回事嗎?」
 
「有啊!那是我刷的。」
 
「啊,您剛剛在燦坤用XX現金卡刷了一筆兩萬六千元的款項……」
 
「是啊,那是我刷的。」
 
「這、你……真的刷了嗎?」
 
「對。」
 
「那你……你可不可以和我對一下帳戶和密碼?」
 
「好。」
 
(一陣死寂)
 
「先生,請您和我對一下帳戶和密碼。」
 
「幹!你不唸我怎樣核對啊?」
 
「你……請你唸一下帳戶和……」(火速掛掉)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