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林北小舞」演員高捷扮黑道大哥,演員邱偲琹是叛逆女兒。現實中高捷女兒就讀國中,如果以後走上叛逆的路?高捷說,「我不會給她機會」,逗笑全場。

 

「林北小舞」是旅居美國導演陳玫君首部劇情長片,從國中少女「小舞」視角看黑幫世界,結合黑道、江湖義氣與家庭情感,高捷、邱偲?、馬如風、吳敏、黃西田、林美貞、柯宇綸等人演出。

首映會,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觀影。高捷表示,導演將電影處理得很感人,打造另種清新風格的黑幫電影。

《林北小舞》片段:「那你有堂口嗎?」、「是公司」、「那你一定是總經理囉」、「差不多啦」。

墨鏡一戴、笑容一收,「大哥」魂瞬間上身,新片《林北小舞》高捷再次演出黑幫兄弟,剽悍依舊卻多了分對女兒的柔情。

《林北小舞》片段:「那為什麼我叫心舞?」、「因為你媽很喜歡跳舞啊」、「那她跳舞一定很厲害」、「我都跳得比她好」。「要學我是不是,學我出來混是不是?」、「為什麼不可以學你?」、「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高捷:「有的時候我在家裡把跟女兒的一個相處,有的時候會把它轉移到在戲裡面,不只《林北小舞》這個戲,她經常就是我拍別的戲,她主動會拿劇本在我面前,來爸爸,我跟你就是走台詞。」

講到女兒,慈父笑容藏不住,不排斥未來心肝寶貝也隨他闖星河,但高捷坦言,自己會走上「大哥」這條演藝路倒是誤打誤撞。

片中有場呼巴掌管教邱偲琹的戲,高捷坦言下不了手,原因是女兒3歲時,他因工作較忙,有次女兒哭鬧,揮手想把女兒撥開,沒想到用力過猛害女兒飛出去,他當場嚇到,趕緊抱回女兒,幸好沒受傷,從此他就是口頭管教。

向來演出乖巧角色的邱偲琹,為詮釋叛逆少女,事先做很多功課,也和導演討論很久,直呼是挑戰。吳敏飾演金門阿嬤,特地學習金門腔;馬如風則笑喊好久沒拍電影,一直都在演連續劇,接到拍片通告好高興。

林美貞說,很久沒在台灣拍電影,全劇組僅和高捷合作過,也是第1次和女導演合作,感覺很新鮮。

陳玫君特別感謝出品人、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拋磚引玉,從政治跨界出資拍電影,她希望各界人士出錢出力,一同為台灣電影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