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介近日為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宣傳,透露想在年底對神祕對象求婚,可惜對方一聞風聲後變得有點疏離,飾演女主角的夏于喬告訴他:「這個掰了!」讓他相當擔心,吐露心動的理由:「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女生,不是以前戀愛時心跳加速,但是一種安心的感覺。」還不停稱讚對方:「理性的一面很可愛!」

被問和前女友邵雨薇類型相不相近,是元介搖頭:「完全不一樣!」他現在不會鍾情於打扮漂亮、身材佼好的美女,形容心儀對象「乾淨舒服」,2人是久未聯絡的老友,最近因臉書私訊又搭上線,「是我主動的!算是老朋友,出專輯時候就認識了!」但他不敢再透露更多身分資訊,深怕影響女方生活。

33歲的是元介12年前與衛斯理組成「元衛覺醒」,憑著一首《夏天的風》走紅,一年唱4百多場校園,演藝之路順遂,他一直認為自己可以當一輩子的歌手。不過後來專輯不賣,再加上他退伍後積蓄散盡,到處打電話給認識的長輩蹭飯吃,雖然幾年後終於入圍金鐘男配角,但又停擺了1整年,演藝生涯屢屢碰上難題,是元介只能借酒澆愁,還曾自暴自棄的說:「我就是沒用!我就是沒市場!」

是元介 圖/翻攝自臉書 ID-1046803

▲是元介的演藝之路處處碰壁。(合成圖/翻攝自是元介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是元介在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中,飾演一名帶領偏鄉學童走出傷痛的老師,他笑說,現在的小朋友只認識韓團,根本不知道「元衛覺醒」是誰,他自嘲這是「時代的眼淚」;不過在拍戲過後,小朋友們還特地練唱《夏天的風》給他聽,是元介坦言真的非常感動。

是元介 圖/翻攝自臉書 ID-1046802

▲是元介在《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中飾演一名老師。(圖/翻攝自是元介臉書)

12年前他與衛斯理組成「元衛覺醒」,以一首《夏天的風》走紅,甚至一年接下4百多場校園,他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當不了歌手。不料在第3張專輯後面臨市場轉型,專輯銷售直線下滑、團體解散,他帶著滿心的徬徨入伍,為了要給家裡多點錢,他努力考上班長、榮譽班長加薪。

退伍後是元介將近1年沒有通告,他向經紀公司借錢給媽媽當生活費,「我媽應該知道我沒工作,她知道我在低潮,但不想戳破我。」每天翻電話簿找認識的長輩蹭飯,甚至還借酒澆愁,半夜打給經紀人大罵「我就是沒用嘛!我就是沒市場嘛!」直到2014以《我的自由年代》入圍金鐘男配角,是元介想突破戲路,但他的演藝生涯卻仍停擺了1整年。

 ID-1046804

▲是元介以《我的自由年代》入圍金鐘男配角。(圖/翻攝自《我的自由年代》臉書)

後來,終於受到大陸真人秀的邀約,替他開了另一扇窗。至於會不會想再與衛斯理合體,是元介透露他並不排斥,但不會在短時間內就合體,「我覺得我們兩個不可以太隨便就合體,想慎重一點,都是一些選秀節目找我們去當評審,喪失那個意義了。」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