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笑容,螢幕前爽朗不造作的宅男女神邵庭,今凌晨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自己罹患疾病妥瑞症,從小到大,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今天出外景的邵庭受訪時表示,自小就患妥瑞症,臉部會不時出現抽搐狀況,她說稚園開始就生病,醫生說是先天原因,沒有可治的藥,只能減緩,但她吃藥會頭暈,後來不吃,現就樂觀跟病相處,她並自拍一段影片感謝粉絲的鼓勵與支持。​邵庭臉書全文:「思考了很久,決定要跟你們說一件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情。我有妥瑞症!終於下了這個決定,我可以大聲地說出這件事情。妥瑞症是一個大眾不熟悉的病,我的妥瑞症來自遺傳,從我小時候就陪著我到現在,已經有大概20年了吧!我完完全全接受自己有妥瑞症,並且樂觀面對,但是對於社會大眾,妥瑞症好陌生,甚至有人因為這樣覺得好可怕。之前,前公司有些許考量,不允許我公開這件事情,所以就算有觀眾網友覺得有異狀,在網路上問我,我都沒有說。之後也沒有個特別的原因或時間點讓我有機會說。而這次決定要告訴大家是因為在新節目裡面,因為鏡位關係和錄影方式,讓不少網友注意到我的症狀,會在網路上詢問或是傳訊息問,有很多人是好意關心,以為我顏面神經失調,提醒我注意健康。當然也有些嘲笑和責罵,覺得我很奇怪很醜。所以思考之後,我決定要告訴你們。一來希望大家別擔心,二來我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妥瑞症,因為你跟我身邊其實有很多妥瑞兒,但是你們不知道,他們可能因為這樣遭到嘲笑,或是被師長責罵,以為他們是故意搗蛋,而導致他們從小心理上受到傷害。想跟你們說,一直以來我都跟妥瑞症一起長大,這完全不會影響我的生活跟我的工作表現,的確因為最近比較累所以症狀比較嚴重,但是希望擔心我健康的大家可以放心,我有好好照顧自己!我沒有顏面神經失調,我只是妥瑞症。另外對於嘲笑跟罵我的網友,因為我有妥瑞症,這是完全無法控制的,我沒辦法在螢光幕前控制自己的症狀,造成你在收看節目的時候覺得不喜歡不舒服,我真的很抱歉,但是希望你不要因為這樣否定我的努力,希望你願意去了解妥瑞症,接受有妥瑞症的我。從入行到現在,珍惜每個工作機會,沒有任何關係背景,得到了手上的四個節目主持,我很努力也很感恩,謝謝大家支持跟喜歡我,有你們的支持讓我更願意大聲說出我有妥瑞症。如果因為我是妥瑞症患者而失去工作機會,我也願意承擔。但是我相信選擇告訴你們是正確的。時間很晚了,還是想要告訴大家這些話,之後會寫更多東西讓大家更瞭解的。我是邵庭,我有妥瑞症!」邵庭真情流露,正能量的心態更令粉絲動容,紛紛給予最大的鼓勵,妥瑞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神經運動疾病。妥瑞症患者的身體常會出現不自主的、重複性的動作,稱為抽筋。抽筋不會一直出現,但可能會因疲勞或壓力而惡化,病狀通常是臉部抽筋,目前雖可接受藥物治療,但仍無法完全痊癒。醫學報告研究,男性得到妥瑞症機率高與女性三到四倍。大部份患者病情都還算溫和,症狀也許因人而異,不過妥瑞症患者無損於工作表現,未發病時與平常人無異,卲庭永遠和世界上的每一個人般,都能擁有幸福豐富的美滿人生。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