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民眾身上只有大鈔時,可能會找超商換零錢

但卻有人因為店員不換零錢給他而耍詭計。

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全家」發文

表示自己到超商領了千元大鈔後,想跟店員換錢

結果店員卻直接回答沒有多餘的紙鈔

於是他乾脆買東西讓店員找零後再退貨。

po文的網友表示,自己每次好聲好氣地跟店員說要換錢時

店員連看收銀機都沒看,就直接回答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多餘的紙鈔喔」

讓他覺得很不滿,於是他有次在領完錢換零錢被拒絕後

就直接買了一樣商品,結帳收到找零的九百多元後

就直接說「不好意思我想退貨」,耍詭計成功換錢後

他離去時還「補刀」對店員表示,「以後別再講那麼爛的藉口」。po文網友指出,自己也是做服務業的

並不是故意要當奧客,是覺得自己好聲好氣地詢問

店員可以直接說店裡規定不能換

「沒有的話為什麼不能讓我換呢?難道一定要買東西你才會找我錢嗎?可以做人不要這麼勢力嗎?」

不過他的作法與論調被其他網友群起砲轟

「便利商店沒有換你錢的義務」、「他們零錢也是跟銀行換,如果他們自己沒零錢用跟誰換,那你不會自己到銀行換嗎!」、「我們是全家便利商店不是全家銀行哦」、「奧客無誤,爛透了」、「你知道一家門市有所謂的備用金上限嗎?留太多錢也不行!媽的,光你們這邊換錢的就飽了呀!」、「都說沒有多餘的,國小沒畢業中文能力欠佳嗎?換錢給你,後面客人找不開怎麼辦?」、「商店的零錢是拿來找錢的,不是拿來換錢的」。

翻攝自「靠北全家」臉書粉絲專頁

 

 
王嘉慧 
若真的想要零鈔
去找銀行atm有的可以領百元鈔
死活都懶得走去銀行
你可以買個小東西找開
但不要做那種買完又退貨的事好嗎
 
蘇品睿 
其實 全家的ATM就能領百鈔了
 · 回覆 · 標示為垃圾訊息 · 10 · 2016年6月20日 11:12
 
蘇建安 
蘇品睿 有些店家無法唷!
 · 回覆 · 標示為垃圾訊息 · 1 · 2016年6月21日 0:14

 

 
林志豪 
我也是小7的有點多年的服務人員,有些人真的就是這樣 還遇過借多一點衛生紙的,結果我說餐巾紙用餐使用的只能給你三張哦~ 那位年輕人馬上臭臉拿走我手上的紙巾 口氣還
很差的說
*那我買一包好了* 錢直接丟桌上
當下真的很想直接罵拿別人的東西沒謝謝還好意思擺臉給別人看 現在的人真的是素質嚴重低下!!

 

 
朝倉秋 
垃圾奧客 還理直氣壯才讓人討厭 都不知道換紙鈔多辛苦 抓錯量都要去隔壁店裡挨家挨戶換 根本不知道服務業辛苦 後面還講那麼多喇叭話 社會就是有這種人才悲哀
 
Tina Chen 
每次跟周圍攤販換錢數到快手軟。。。。曾經默默數了2000個一元的路過
 · 回覆 · 標示為垃圾訊息 · 6 · 2016年6月20日 6:25

 

 
林俊男 
請問原po你說你曾作過服務業,你也跟店員說以後別講這種話來騙顧客,那我想人家沒義務讓你買了又退掉這種狀況來換零錢,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到金紙店,全部都兌換成金紙銀紙讓我們替你這种奧客燒掉這些,那你說好不好,反正你沒同理心,那我們就這樣作,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陳冠宇
店員也沒惡言相向啊 不是說了不好意思沒有多餘的紙鈔了嗎 當店員的通常收銀機裡有多少大多心裡有數 還得在你面前檢查不可啊 下次不要做這麼丟臉的事了 你媽媽知道你在全家秀下限嗎

 

 
陳鵬羽 
什麼叫勢力,是勢利吧

店裡面的百鈔也有可能用完,一天如果遇到10個人要拿一千來換百鈔
店員壓力有多大啊?
店員又不是老闆,你買不買東西跟店員又沒有關係
百鈔如果用完了你叫人家後面怎麼辦

 

 
王紹安 
7-ELEVEN員工
他們是超商!!!不是"""銀行"""更不是""假日銀行""
不要把換錢當成一種服務好嗎??
捷運站的加值機器,都可以換成散鈔!!自己都是服務業還這樣刁難人!!真的不要依附跩樣!!沒有欠你們。
 
黃靜嘉 
捷運不能換了
 · 回覆 · 標示為垃圾訊息 · 2016年6月20日 19:14

 

 
潘坤和 
這種人就是欠嗆 去便利商店ATM提完錢要換也是買個飲料 一瓶茶 但是我會跟店員說對不起 我沒有零錢 通常99%的店員都是笑著回你沒關係 (因為知道你剛有提錢)就算他幹譙在心裡也他的事 不用這樣高調po上網炫耀自己的惡行

 

 
曾雄寶 
我不會退耶..這種下淦的事我做不出來..
之前為了換零錢去和超商買個十元口香糖
女店員對我說..平常也沒看你在吃口香糖啊
我就說其實我是想換零錢不好意思就買個小東西
結果女店員很貼心的說..不用這樣子啦
我換給你..
我換給你..
我換給你..
你要有五元一元的嗎?
於是我最後沒買口香糖還換到零錢..

 

 
劉建瑋 
難怪,我去换時,店員都不換給我,提供個人換零鈔的小技巧,我都去彩券行換或生意很好的小吃攤,因為彩券行及小吃攤大部分都收百元鈔較多,也没有便利商店要捉紙鈔量及換班的問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羅浚瑋 
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格。

連買個東西都要故意退貨,人格根本就是低劣到不行。

店家沒有換錢給你的義務,

如果你買東西,他找你錢,那你的目的不就達到了,

為什麼還要做退貨這個下三濫的動作。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