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喝農藥尋短 六月氣到落淚

 

六月表示自從獨自生活以來,很怕接到家裡的來電,「因為十之八九都不是好事」,直至今日她仍無法克服內心恐懼。她回憶某次接到醫院來電,得知母親喝農藥送急診,她看到母親嘴角滲血,她當場氣到落淚,「那是第一次我看到媽媽的眼中透露出懊悔!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但這次她真的無法再回頭了」!醫生告知她母親的存活率不高,已經放棄急救,當時2010年底,六月因工作得趕回台北,「高鐵上我腦子裡一直揮之不去的是媽媽那張痛苦並懊惱的臉」。

 

母親存活率50% 六月懺悔原諒忘記傷害

 

那天下午主治醫生來電,告知六月母親沒急救還能撐過這麼多天是奇蹟,接下來的存活率僅50%,當晚她到教會懺悔,「我跟大家承認我這輩子沒有原諒過我媽媽,但如果媽媽能活下來,我願意原諒並忘記她從小對我的傷害」。不料,那天半夜三點,醫院傳來母親過世的噩耗,她說:「我不知道媽媽是不是在等我原諒她?也不知道她對我是否真的有虧欠?」六月的母親在2010年12月撒手人寰。

 

她在心裡跟上帝祈求,只要母親能活下來,她會負責一切。當晚她回到教會,向上帝及教友懺悔,「我跟大家承認我這輩子沒有原諒過我媽媽、但如果媽媽能活下來、我願意原諒並忘記她從小拋棄我的傷害!」

 

懺悔後她如釋重負,「那是從我懂事以來第一次接受她是我媽媽!」孰料,就在那天半夜三點,從醫院傳來噩耗,得知母親辭世的消息。「我不知道媽媽是不是在等我原諒她?也不知道她對我是否真的有虧欠?」她感謝母親給她這個機會,讓她能夠接受母親。直到告別式那天,「我只跟媽媽說了三個字,天堂見!那是我對她最大的愛!只要她在彩虹另一邊安好、我的世界就是晴天!」

 

 

只要妳在彩虹另一邊安好 天堂見

 

六月感謝母親給她機會接受母親,告別式那天,她對著媽媽說「天堂見」,這是她對母親最大的愛,「只要她在彩虹另一邊安好,我的世界就是晴天」。

 

六月向楊可涵喊話 張庭瑚很愛妳

 

然而文末六月加寫了一句,「我問男孩、如果讓你選擇女孩今天還活著但她完全不認得你、你願意嗎?他眼眶含淚微笑回答我:願意!只要她還活著、我就可以努力讓她想起我」。據悉這是六月問張庭瑚得到的答案,她想向天上的楊可涵喊話:「這是愛!!在彩虹另一邊的妳聽到了嗎?」她希望藉此文安慰全天下痛失摯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