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初戀,也許很深刻,但我也是這段感情的受害者。
他的初戀,這邊簡稱A,媽媽跟A是高中的時候認識的,也就是大約16歲的時候。某一天A突然跟媽媽說他要結婚了,但是是跟另外一個女人,因為那女人懷孕了。

那時候小三扶正,但我媽還是不放棄,簡單來說就是糾纏不清,雖然我媽原本是正宮。

後來我媽為了跟A賭氣,跟B結婚了,這是什麼心態其實我也不懂,結婚後生了一個兒子,那時我媽18歲,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媽就把兒子丟下跟B離婚。

我媽20歲的時候又認識我爸,我媽跟我爸在一起三年結婚,結婚的原因是因為有了寶寶,那個寶寶就是我,我爸堅持娶我媽,那時我媽23歲,25歲的時候又生了我弟。

在我讀幼稚園的時候我媽跟A聯絡上,本來我媽打算離開我跟弟弟,但爸爸努力的把媽媽留下來,但因為那時我還小沒有什麼記憶,所以只是依稀記得這些,但想必當時家裡也是亂得一塌糊塗吧。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16歲那年,高一的時候,爸媽時常吵得不可開交,每天每天家裡都是在一層烏雲底下一樣,我每天都不想回家,每天都覺得好累好想哭好想死,所以我開始把一些情緒收起來,告訴自己爸媽怎樣是爸媽的事,跟我無關,所以我總是冷眼旁觀,他們的關係一天比一天糟,接著他們離婚了。

離婚前家裡只有爸爸在工作,由於收入不錯所以我媽20年來從來沒有工作過,我跟我弟當然就留在南部跟爸爸一起,其實少了媽媽的生活沒什麼變,因為媽媽沒在工作在家也不曾做家事,至少我跟我弟都看得出來爸爸真的很愛媽媽,所有事情爸爸幾乎一肩承擔。

媽媽說想離婚是因為想自由,但我知道他跑去北部找A,明明離婚了卻還是跟我爸拿錢,媽媽在北部住的房子我爸租的,生活費我爸給的,就連A想蓋厚一點的被子也是要我爸寄上去!這些通通都是看到我爸和我媽的對話記錄,雖然偷看是不對的,但當時我媽離開前我看他努力減肥,化妝又買新衣噴香水,我覺得怪怪的,所以想知道到底是怎麼樣。

媽媽每天都打電話回家希望我跟弟弟可以跟他講講話,我不知道他是真的想我們,還是只是想減輕他的罪惡感,拋棄我跟弟弟的罪惡感!所以他離開後我從來沒有接過他任何一通電話,我的想法也許偏激,但我當時的確認為我們被拋棄。

媽媽離開,其實最受傷的應該是爸爸,他每天看起來都好累,每天看起來都好難過,他對我還有弟弟也是抱著很愧疚的心情,所以當時我很心疼,常常聽爸爸吐苦水,但爸爸似乎沒有注意到,我才17歲,怎麼有辦法承擔這麼多這麼多的壓力,但看到年紀比我小比我脆弱的弟弟,我當然告訴自己要堅強一點,如果做姐姐的我也整天哭哭啼啼的,那弟弟跟爸爸還能依靠誰。

後來媽媽似乎是沒錢了過不下去了,希望我跟弟弟還有爸爸能讓他回來家裡,我當時是表示反對,因為真的替爸爸感到好不值!但最後媽媽還是回來了,其實他回來我也好開心好開心,但這種心情真的好矛盾,我恨我媽,但同時也好愛好愛他。我媽的說法是因為想我跟弟弟了所以想回來,雖然弟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其實不知道也好,弟弟是個很會撒嬌很貼心的人,他如果知道媽媽是因為沒錢才回來…

雖然我不清楚媽媽最後跟A怎麼樣了,但聽說媽媽在回來之前曾經懷過A的小孩甚至還想生下來。媽媽跟B的小孩,前幾年爸爸幫媽媽找到了,哥哥的繼母人也不錯願意讓媽媽跟哥哥聯絡,只是聽我爸說B也是恨我媽,哥哥本人好像也沒有很想理我媽。

現在媽媽還是跟我們住在一起,爸爸媽媽的感情似乎不錯,也許是希望不要讓家裡烏煙瘴氣,也許是真的感情變好,總之這些事情我不想理會。只是剛剛聽到爸媽吵架的聲音,想起了這些事情,故事太複雜了我光用打字也講不清楚,只是想要有個窗口發泄一下。

雖然從另一個角度我媽是個痴情的女子,感情路上也是讓人心疼,我不知道我表達的好不好,但A就是個渣。但身為我爸媽的女兒,我實在很難站在我媽的立場…

arrow
arrow

    Xie Yu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